搜尋此網誌

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區新明復出第二炮——時候還早

昨天,筆者為了買區新明的新碟“時候還早”,特意走到了九龍灣的HMV。黃天不負有心人,我能在HMV找到它,並以$95買得。

筆者年初聽過區新明之復出傑作“胡亂唱”,覺得很好聽,聽下去很舒服,很relax。這使我以$95支持“時候還早”。結果這“時候還早”沒有令我失望,雖然全碟只得8首歌,但每首都很好聽!

區新明是80年代小島樂隊、凡風樂隊和新青年樂隊的核心成員,筆者一向愛聽這幾對band(特別是小島、凡風),因他的歌曲很清新,且歌詞很有意義,而其復出後作品亦然。

“時候還早”包括一CD及一DVD

CD有:
1. 時候還早
2. 老作
3. 有心無核(FEAT. ANGELITA)
4. 雲在變
5. 18
6. 回來
7. 何方也大同(FEAT. C ALLSTAR)
8. NA NA NA NA
DVD有:
1. 時候還早製作特輯Making of got time?
2. Bonus material
-齊齊整整家居英文版
雲在變扮泰文版( FEAT.何家豪)
老作MV

DVD的內容很珍貴,但在此不詳談。

都是說說歌曲吧。

大部分歌曲的調子都十分輕鬆,惟“有心無核”改編到有點rock,筆者個人認為不錯,切合意境。全碟中只有1首有提及到愛情,就是“18”。這首歌是說歌者與太太結婚(或是相識)18載,聽下去感到溫馨,亦不失為一首好的作品(相信區太聽完一定“冧爆”吧!)。除此以外沒有關於所謂“情情塔塔”的歌,一反以浮淺愛情歌曲主導的潮流,前輩果然是前輩!碟內“時候還早”與“回來”都是說活出自己,曲、詞也很不錯。而碟中改編舊曲的只有一首,是“雲在變”,旋律大致與“Digital life @ Fringe Club 演唱會”演唱的那首“雲在變”差不多,驚喜的是間奏,真的不得不讚(問現今有多少作曲人有此功力呢。。。),聽後有意猶未盡之感。但不知怎的,此間奏給我的感覺像Beyond後期的一首純音樂“舊曆”。又有一首叫做“何方也大同”,找到了C AllStar來feat.,曲中“紅黃藍白黑,都可以相擁”,全世界人人和諧共存的情操實在值得敬佩。還有一首是“老作”,為全碟內題材最突出之歌曲,雖然曲沒有什麼特別,但歌詞就直踩現今娛樂報章之報導手法,全無避忌之意,筆者真佩服區生“佢點寫我都會照唱 我知佢好快寫我破相 我開開心心跟佢對唱 佢點吹我脹”無比的勇氣。

From Youtube : 老作



From Youtube : 何方也大同



筆者深感區生有創作民歌的才華,真無悔以$95買下此專輯支持他!



Siteta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